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迪达斯三道杠商标被判无效 被判无效原因是什么

    在我们身边,不少人都比较钟情于运动服装、运动鞋,然而,市面上的运动品牌也不少,比如李宁、360°、安踏、阿迪达斯等等,这些品牌的商标都是不一样的。近日,阿迪达斯在商标遇到一些麻烦了,据悉阿迪达斯三道杠商标被判无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阿迪达斯商标
    阿迪达斯商标

    说到阿迪达斯,这是全球知名度较高的运动品牌之一,旗下的运动鞋、服装都非常受欢迎,背后还拥有着庞大的消费群体,阿迪达斯的商标是三道杠,这是随处可见到的标志,但是阿迪达斯三道杠商标被判无效,那么被判无效原因是什么呢?

    本周三,欧盟第二高等法院判决,阿迪达斯的三条纹商标无效,原因是缺乏足够的特色。这项判决也支持了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2016年废除先前接受该商标的决定。法院指出,阿迪达斯的“三条杠”商标只是个“普通的图型标记”,该公司虽证明该商标在5个欧盟国家中使用,但并非全部欧盟国家。

    对此,阿迪在德国慕尼黑回应称,对这一裁决非常失望。不过,阿迪指出,裁决仅对三条纹商标在有限领域的使用有效,并不影响更为广泛的保护范围。并且,阿迪达斯仍可对这项判决提出上诉。也就是说,对于这枚“三条杠”商标,阿迪达斯仍有机会翻盘。事实上,为了保护“三条扛”,阿迪达斯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一系列商标保护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