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捡烟头可换冰淇淋 售价10元的冰淇淋可凭烟头换取

    近年内,的确出现了不少可凭物品兑换食物的店铺和餐厅,先前有些餐厅,设定凭借几个纸箱可兑换一份营养粥或是其他夜宵,最近在西安,有一处咖啡馆设定规则,捡烟头可换冰淇淋,据悉,一支售价10元的冰淇淋可凭烟头换取。

    根据报道显示,这是位于西安大华1935的一家咖啡馆,名叫绿驴咖啡馆,整个店铺一共有20平米左右,店内都摆放有玩具和书籍,店外也有桌椅板凳,平时也都会有学生到这家咖啡馆歇歇脚,或是乘凉。在这附近有几所学校,而不少学生都知道为这家咖啡馆捡烟头可换冰淇淋吃,于是很多学生都会不约而同地开始捡起了烟头。

    冰淇淋换取规则
    冰淇淋换取规则

    记者在前天去往这家咖啡店,在中午12点半到1点半这段时间里,有7名小学生通过1小时的努力,捡来了数百个烟头,每个人捡了30多个烟头,大多都是五六年级的小学生,有的从2017年就开始在这家店用捡烟头换冰淇淋了,因为离学校也不远,每天中午吃完饭就过来捡烟头,其中一名学生说,“冰淇淋很甜,很好吃。”

    据了解得知,这家咖啡店表明捡烟头可换冰淇淋,每20个烟头可换一支冰淇淋免费吃,售价是10元。一位小学生说,“我们捡烟头,感觉有点脏,但也体会到了环卫工的辛苦。”据悉,捡烟头规定只能在园区地上捡,不能翻垃圾桶,也不能从外面带回来,售价10元的冰淇淋可凭烟头换取。

    学生捡烟头换冰淇淋
    学生捡烟头换冰淇淋

    捡烟头可换冰淇淋来吃,但是为什么要捡烟头呢?咖啡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换冰淇淋不是目的,目的是通过交换获得信任,大家都开心。”小学生捡回来的烟头,他都会让他们扔进咖啡店的垃圾桶,也可以拿旧的玩具交换,届时,他会把这些玩具全部送到农村学校,目前为止已经收到15000件玩具了,3年内,学生们一共捡了3万个烟头,为环保也出了一份力。而早在2015年,这位老板也为潼关县小天鹅学校修建了彩虹爱心浴室,他希望能让他们的生活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