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输华猪肉风险 发现问题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对于进口的产品来说,都必须要经过安检这个步骤,一旦发现有问题立即叫停运输,为了安全起见这是必然的环节。近日,一则关于南京海关公布的一份加输华猪肉风险通报得知,运输的猪肉中含瘦肉精,不过,目前海关已经作出退回处理。

    加拿大猪肉中含瘦肉精
    加拿大猪肉中含瘦肉精

    不管是什么食品,要是残留着有害物质,又或者已经变质的话,那都是不可以进食的,尤其是猪肉这样的肉类,在运输过程中肯定要注重检查。根据这次加输华猪肉风险中,中国对于加拿大输华猪肉方面的抽检制度力度加深,要是发现问题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周二(18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进出口食品安全预警,即:发布《关于加强加拿大输华猪肉莱克多巴胺检测的警示通报》,要求加大对加拿大输华猪肉莱克多巴胺的抽检力度,抽检比例以总署风险布控要求为准,发现问题的一律作退运或销毁处理。

    据海关通报显示,南京海关今年6月3日在一批加拿大输华猪肉产品中检出莱克多巴胺残留,生产企业名称为FrigoRoyal(1998)Inc.,企业注册号为94。根据通报,海关将暂停受理该企业输华猪肉的进口申报,并暂停接受该企业签字兽医官签发的加拿大输华肉类兽医卫生证书。

    莱克多巴胺是一种饲料添加剂,能够提升肉类动物的瘦肉含量,即“瘦肉精”。尽管世界各国对莱克多巴胺的使用范围和安全性的标准不一致,但是如果要出口到中国,就一定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中国于2011年12月起已经禁止生产和销售莱克多巴胺,加拿大FrigoRoyal公司的此举,无疑是自食其果,也给自己的国家招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