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放了四年还能激活吗 怎么才能激活

    现在用户们只要缴纳了社保那么就可以申请社保卡了,我们申请了社保卡之后是需要激活才能使用的。不过有些用户因为一直没有机会使用社保卡,因此一直放在没有激活。那么社保卡放了四年还能激活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卡激活
    社保卡激活

    据了解,社保卡领卡后6个月未激活将被限制使用。社保卡持卡人应在领卡后6个月内激活社保卡,期间医保卡仍可正常使用,激活社保卡后原医保卡自动作废,逾期未激活的,原医保卡将被限制使用。而要是社保卡放了四年的话,可以在当地相关部门查询一下能否使用。

    要是想要激活社保卡的话,被保险人将社保卡及其身份证原件带到办理社保卡的银行营业网点激活。银行工作人员将帮助我们完成,激活后,医疗保险账户可以使用。你也可以在指定的医院使用社保卡,也可以直接激活社保卡的功能。指定医疗机构首次使用社保卡时,可以办理住院、挂号、门诊等登记业务,开启社保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