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个芒果引发的风暴 快递员下跪真相遭揭晓

    快递员下跪事件相信大家都已经十分了解了,在快递员下跪事件出来之后,我们是十分同情该快递员的,为了工作放弃尊严。但是,现在一个芒果引发的风暴持续发酵,背后的剧情已经出现了大反转。

    快递员下跪被指责
    快递员下跪被指责

    一个芒果引发的风暴你知道多少呢?其实我们都知道,现在快递员是说谎的,因为她自己承认是为了博取客户的同情,所以捏造虚假事实。目前快递员下跪真相已经知道了,该快递员实在是令人憎恨!

    聂桂英在面对媒体采访时又改口了,“压根没有罚款、辞退的事情发生,2000元是我为了博取同情心说的谎话。”她向媒体承认自己撒了谎。“投诉的事情还没有结果,怎么可能就有罚款?”圆通快递广饶网点负责人也否认。不过,一位接近聂桂英的当地人向界面新闻记者透露,聂桂英当时确实面临要被罚款2000元,并不是此前说的一次投诉500元,而是金额逐步升级。

    以某家快递公司的标准为例,打公司客服电话投诉,第一次没有协商好的,一般罚款30元,最多罚200元;如果发生二次投诉就是罚款1000元。在此基础上,如果有客户连续多次投诉升级,那么罚款就可能翻倍,类似聂桂英此前提到的罚款2000元,这个数目并不稀奇。有些情况下,一个快递员帮两个快递网点送件,收入甚至比承包区老板还高。但承包区老板不仅要负担房租、水电以及人力成本,还要应对各种罚款。

    “罚款太厉害了哦。我们还没挣钱呢,就等着赔钱了。”镇上一位刚刚接手某快递承包区仅三个月的快递网点老板叫苦不迭。据这位网点老板描述,过去每个月他面临罚款金额都在3000元以上。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尽管各家规定不完全一样,但承包区经营人面临罚款名目却都一样五花八门:当天签收率达不到要求,罚款;时效不达标,罚款;破损件多,罚款;收到客户的投诉并处理不好,罚款;没有给客户打电话,虚假签收,也要罚款。

    由于镇上承包区业务不赚钱、以罚代管现象普遍,导致转手经营很频繁。据当地知情人士介绍,韵达快递承包区此前一年内换了4个老板,直到前两年一个老板接手才算稳定,如今他已经是目前稻庄镇上做的最久的两个快递老板之一了。还有一个快递网点老板去年底开始寻求转让承包区,但至今没有人愿意接手。没找到下家如果执意退出,那意味着他投资几万元的转让费、押金全打了水漂。

    在这种压力之下,也不难理解身为承包区老板的聂桂英不惜以下跪的方式试图解决问题。出事之后,侄子给她发微信说:“姑姑,这个快递工作咱别干了。”据一位小镇居民透露,其实聂桂英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前一段在镇政府对面超市送快递时也是差点给人跪下。“当时挺多人看到的。这事,如果是别的业务员,也有可能为了生活下跪。”

    距离小张收到芒果包裹,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期间,争执、“虚假包裹”、下跪接连发生,聂桂英和小张一共见了三次面,聂桂英五次收到被投诉通知,而实际小张表示共投诉了三次。后悔当时投诉吗?投诉人小张听到这个问题后沉默了一会儿,回答记者:“我后悔过,但是也不后悔。我后悔是没想到会出这么多事,我不后悔是因为我这是在走正常的维权路。”后悔当时下跪吗?聂桂英则回答说:“当时一时着急就跪下了,有点后悔,不至于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