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以房养老被骗 骗取老人房产涉案市值超20亿

    很多人能够有自己的一套房子是很不容易的,现在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以房养老,起码有房产的话,是能够保障自己在老年的时候能够有地方居住的,可是近日有百余名老人以房养老被骗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以房养老骗局
    以房养老骗局

    随着社会的发展,骗子的手法变化多端,特别是有些骗局是会专门针对老年人设立的,以房养老是实现价值上的流动,为老年人在其余存生命期间,建立起一笔长期、持续、稳定乃至延续终生的现金流入。但是却成为了骗子的目标。

    百余名老人被骗

    “以房养老”本是政府鼓励的一种商业养老保险业务,可最近多名老人反映,北京一家名为“中安民生”的公司组织的“以房养老”计划骗得他们钱房两空!据悉,该公司以发放养老金为由,骗取老人房产转手抵押给贷款公司变现,涉案房产市值超20亿。

    以房养老涉案金额
    以房养老涉案金额

    不得不说这骗子的可恶,但还是要警惕打着“以房养老”旗号的骗局的,区别真假以房养老的保险产品,主要注意三点:首先是正规的“以房养老”保险产品全称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有正规牌照的保险机构发布产品,在银保监会网站可查询到产品备案的。

    其次是正规的产品在合同期内,房屋所有权归老人所有,老人身故后保险公司方可处置的。最后是保险公司处置房屋时,抵扣已付养老金后的剩余部分归房屋法定继承人所有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了!要提醒家中的老人有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