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没了钱也没了 以房养老骗局要小心!

    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那就等于自己的住所有了着落。而且不同地区的房子价格不同,房价会随着一些因素的影响有所波动的,可是有人以房养老,房子没了钱也没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以房养老如何
    以房养老如何

    在我们生活中的骗局多种多样,很多骗子更多的也会以老人为目标,从而骗取老人手中的钱和房产的。以房养老的现象很常见。是依据拥有资源,利用住房寿命周期和老年住户生存余命的差异,对广大老年人拥有的巨大房产资源,尤其是人们死亡后住房尚余存的价值,通过一定的金融或非金融机制的融会以提前套现变现。

    以房养老骗局

    近年来,越来越多公司打着“以房养老”旗号、行非法集资之实,将老年人的房产和钱财卷席一空。正规的“以房养老”是指老年人将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年金保险相结合的创新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而中安民生则不是。

    据了解,中安民生宣传的模式是客户通过将房产抵押出去从而借得一笔本金,然后将这笔钱用来认购中安民生发行的理财产品,这些理财产品将给予客户6%左右的年化收益。在中安民生和客户以外,还有一个第三方出资方。这个第三方出资方负责将本金借给客户,中安民生负责支付给出资人利息。

    以房养老套路贷
    以房养老套路贷

    中安民生给出资人的利息高达20%。这也就意味着,中安民生每做一笔业务,资金成本将高达26%以上。稍有不慎,中安民生就会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危局。“一开始的时候,的确是每个月都给钱,所以大家就会慢慢推荐给身边的人。”林涛的父母今年六十多岁,出于给自己攒点养老钱减轻子女负担的考虑,父母将房子抵押了出去。

    很快,中安民生的这一业务模式便难以为继了。从年初开始,中安民生便屡屡曝出“跑路”“崩盘”等传闻,包括林涛父母在内的多名老年人均遭遇了出资人上门催债:“还不起钱,就把房子卖了!”事实上,近年来各类“以房养老”的骗局层出不穷,早在2016年,便有媒体报道过类似骗局。

    有律师指出,“以房养老”骗局多数涉及“套路贷”,是一种新型的犯罪,一般涉及多方面的法律关系。民事法律关系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抵押合同纠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等;刑事犯罪方面主要涉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和故意伤害罪等。所以大家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