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扮警察办证收费 挨家挨户走访要求付钱办证

    经常是能够看到一些人发生上当受骗的事情的,而且大多时候都会造成钱财的损失,不得不说这骗子的手法也在不断地更新当中,甚至能让你信以为真,就有人大胆到假扮警察办证收费,这是怎么回事呢?

    上门收费办居住证
    上门收费办居住证

    有很多在外地去到城市中打工的人,当然都是以租房为主的,很多时候为了享受当地的一个市民待遇,所以有不少人都会办理居住证的,但是却有挨家挨户走访要求付钱办证的民警,你信吗?

    花钱办居住证

    其实要知道居住证的办理是要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的。但是在6月5日晚上8时17分,海曙高桥一公寓的房东听租客反映,说有两个穿着制服自称是警察的人上门“查户口”,还收费办证,且已经为3个人办理了暂住登记。房东觉得事有蹊跷,便报了警。

    高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这两名男子控制住。民警当场指出,这两人身上的制服是假的,虽然颜色看起来和警服很像,但衣服左边臂章上写的是警察,右边写的是治安。面对真警察,这两人居然声称自己也是受害者。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审讯,两人一个姓汪,一个姓耿。

    5月底,汪某到江苏常州新北区人才市场找工作,遇到一个自称是“蒋总”的人。“蒋总”跟汪某说,他所在的保安公司正在和浙江政府合作查身份证、暂住证以及一些其他的证件,很缺人,所以聘请汪某当经理去招人,工资和业绩挂钩。汪某信以为真,立即交给“蒋总”3000元押金并拿到5套衣服,其中就包括带着警察臂章和非警察肩章的制服。

    6月初,汪某在网上发布信息,称保安公司要招一个保安队长,一个月的工资在6000元左右。耿某看到招聘信息后,便联系汪某。汪某告诉耿某,他们的工作是做户口普查,制服是辅警制服,工作在杭州、宁波、温州等浙江5个城市,工资多少跟普查收费挂钩。耿某就这样入了伙。不得不提醒大家这上门办证且要收费,一定要报警,避免自己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