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假扮警察办证收费 只要给钱就能办居住证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的骗局也是有很多的,因为骗子的手法也是在变幻多端的,一不小心就会掉入别人布好的陷阱当中了,就有人假扮警察办证收费,而且还是大胆的挨家挨户走访,这是怎么回事呢?

    办居住证骗局
    办居住证骗局

    首先在不同的城市中是少不了这不同地方的打工者的,当然暂住的住户是非常多的,所以大多数人都是需要办理居住证的,持有居住证者,可享受当地居民的待遇。但是有人上门叫你办理居住证你会办吗?

    上门收费办证

    6月5日晚上8时17分,海曙高桥一公寓的房东听租客反映,说有两个穿着制服自称是警察的人上门“查户口”,还收费办证,且已经为3个人办理了暂住登记。房东觉得事有蹊跷,便报了警。高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将这两名男子控制住。民警当场指出,这两人身上的制服是假的,虽然颜色看起来和警服很像,但衣服左边臂章上写的是警察,右边写的是治安。

    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审讯,两人一个姓汪,一个姓耿。5月底,汪某到江苏常州新北区人才市场找工作,遇到一个自称是“蒋总”的人。“蒋总”跟汪某说,他所在的保安公司正在和浙江政府合作查身份证、暂住证以及一些其他的证件,很缺人,所以聘请汪某当经理去招人,工资和业绩挂钩。

    汪某信以为真,立即交给“蒋总”3000元押金并拿到5套衣服,其中就包括带着警察臂章和非警察肩章的制服。6月初,汪某在网上发布信息,称保安公司要招一个保安队长,一个月的工资在6000元左右。耿某看到招聘信息后,便联系汪某。

    汪某告诉耿某,他们的工作是做户口普查,制服是辅警制服,工作在杭州、宁波、温州等浙江5个城市,工资多少跟普查收费挂钩。耿某就这样入了伙。他们挨家挨户走访,发现没有办暂住证的住户,立即要求对方付钱办证。

    目前,汪某和耿某因涉嫌招摇撞骗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警方也提醒市民,凡是遇到上门以检查身份信息为由,要求你办理各种证件并且收取费用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