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国六区别 国6来了国5车还能买吗

    随着汽车的普及性越来越强,由于汽车尾气排放给生活环境带来严重的污染,所以国家对于这个问题非常重视,接下来将要推出史上最严厉的排行标准,国六标准即将在7月1日起正式实施。那么国五国六区别有哪些呢?国6来了国5车还能买吗?

    2019年国五车还能买吗
    2019年国五车还能买吗

    为了改善环境污染的问题,国家针对汽车尾气排放,7月1日将要出台国六排放标准政策,距离国六排放标准时间不到本个月了,这个时候问题来了!国五国六区别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分析一波。

    国五国六5大区别

    1、“国六标准”限值要求相比“国五”加严了40%至50%左右。2、“国六”采用了燃料中性的原则,即无论采用哪种燃料,排放限值都是相同的。而在原先的“国五”阶段,柴油机车型和汽油机车型的排放标准各不相同。

    3、国六标准与国五相比,在排放标准方面,氮氧化物减少77%,颗粒物减少67%,引入颗粒数量(PN)的限值要求,并且加严了排放控制装置耐久性、车载诊断系统(OBD)的相关要求。4、国六提出了更为严格的合规监管要求,包括型式检验和信息公开、生产一致性检查、新生产车检查、在用车符合性检查等,并简化了达标判定方法。

    5、“国六a”阶段的排放标准基本与“国五”相同,仅仅是取了“国五”排放要求中的最严值。例如:“国五”要求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不能超过1g/km,柴油车则不能超过0.5g/km,而在“国六a”中两种车型的一氧化碳排放量均不得超过0.5/km。

    汽车行业资深人士表示,对消费者个人来说,目前选择“国五”车型还是比较实惠的。因为从汽车的动力、安全、舒适等方面来说,“国五”车型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反观现阶段上市的很多“国六”车型,除了排放标准提高以外,并没有明显的性能升级,甚至个别车型的动力参数还有小幅下降。

    当然,值得消费者注意的是,“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在保值率方面(也就是日后卖车时的价格)可能要比“国六”标准的车辆略逊一筹。不过,考虑到家庭用车使用周期预计在10年左右的话,到时候卖车的“损失”也不会太大。此外,目前买“国五”车型的选择范围可能已经不太大了,因为很多品牌的库存消化接近尾声,而且按照国家相关政策,7月1日起“国五”车型就将不能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