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贵东莞荔枝上市 388元一斤你吃得起吗

    不同的水果都是有人喜欢吃的,当然经常买水果的人都是会比较留意这水果价格的,不过今年的这水果价格很多都有所上涨了,其中荔枝就是大多熟人喜欢的水果之一了,近日有最贵东莞荔枝上市了,价格是多少呢?

    荔枝388元一斤
    荔枝388元一斤

    喜欢吃荔枝的人应该知道,这荔枝是有不同的品种的,而且每个品种的价格都是有不同的,现在市面上都有不少新鲜上市的荔枝售卖了,所以想要购买荔枝还是挺容易的,但是有388元一斤你吃得起吗?

    最贵东莞荔枝多少钱

    从上周开始,东莞本地主要荔枝品种桂味、糯米糍正式上市。受天气影响,今年东莞本地荔枝大规模减产,荔枝上市后,价格“贵到飞起”,起步价35元,个别种类的荔枝单价甚至高达388元,不少市民直言“吃不起”。

    东莞荔枝贵吗
    东莞荔枝贵吗

    有记者走访本地荔枝市场后发现,桂味、糯米糍每天的价格都在变动,如桂味的价格在35元至60元/斤之间,而糯米糍的价格则为70元至120元/斤,不少摊档甚至不敢进货售卖。另外,桂味和糯米糍的价格还受天气、品相等因素的影响,而“贵价路线”起落不定,一天一个价,甚至一天会出现几个价格的情况,但差价不会太大,每斤约相差5至10元。

    往年“荔枝季”的时候,在虹桥市场靠近润大百货一带,会有不少的荔枝摊档在售卖荔枝,但今年很冷清。厚街社区的王姨在往年“荔枝季”的时候就曾在此摆摊卖荔枝。她说:“今年,荔枝少价格高,挣不了多少钱。所以大家都没有摆卖了。”

    果农吴先生在东莞厚街三丫陂水库附近承包了30亩荔枝林,他说,“今年的本地荔枝肯定很贵的。”吴先生承包的荔枝林,去年的荔枝产量有三万多斤,而今年才两三百斤,他直言“严重失收”。由于荔枝太少了,数量都不够批发,他只能每天在路边摆摊零售荔枝。那么388元一斤的荔枝,你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