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汕大本科学费全免 全国首例本科生学费全免规定

    本科生学费可以免费吗?其实你想多了,上了高中之后学费基本都是不会免费了,因为九年教育义务已经完成了,后面的读书的费用需要自己去承担了。但是现在,网曝汕大本科学费全免,这是怎么回事呢?

    本科学费免费政策
    本科学费免费政策

    汕大本科学费全免?这是真的吗?其实对于这个问题,不少市民都想要知道的,毕竟也是关乎到学生利益的。本科学费全免这的确是真的,目前这也是全国首例本科生学费全免,来了解一下!

    其中的高校招生“30个不得”禁令有一条提到称,不得在录取工作结束前以各种方式向考生违规承诺录取或以“签订预录取协议”“新生高额奖学金”“入校后重新选择专业”等方式恶性抢夺生源。

    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计划是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在汕头大学设立的专项奖助学金。首期奖励计划的对象为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包括四年制专业和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五年制专业,主要奖励支持这四个年级的汕大本科学生在校修读完成本科所有课程。

    每年的捐资额度依据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当年的学费总额,并以每年一亿元人民币为资助上限。“据我所知的信息是,2019年新生免学费覆盖率为100%,医学类专业也包含在里面”,汕头大学招生办相关人士回应记者称,此举是李嘉诚基金会推出一项教育改革试验,支持汕头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全日制本科生学费全额奖励的公立综合性大学。

    记者了解到,李嘉诚基金会每年的捐资额度依据2019级至2022级本科生当年的学费总额,并以每年一亿元人民币为资助上限。“只要你考汕头大学,本科四年的学费等于全免,诚哥给你交!”对此,有网友通俗易懂地这样解释。汕头大学招生办相关人士还向记者补充表示,本科生进校后,成绩优秀的学生每年依然可以申请包括国家各类奖助学金。

    事实上,“汕头大学本科生学费全免”消息一出,立刻在全网炸开了锅,有人“羡慕嫉妒恨”,有人遗憾没有晚点去上大学,有人表示想重新读大学,有人称赞李嘉诚的这波操作真牛,也有人预言今年汕头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会上涨。

    根据汕头大学的官方新闻通稿,早在2018年,李嘉诚基金会便在汕头大学推行学费全额奖励试验计划试点,为汕头大学新开设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34名本科生提供学费全额奖励,取得积极效果,从而坚定李嘉诚基金会在2019级本科生中推行此计划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