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踩沙滩被罚51万 出境旅游需要注意些什么

    出国旅游是一件很开心、很期待的事情,然而6月出国游旅游,美国迈阿密海滩绝对是一个不错的度假胜地。但一名中国女游客在美国迈阿密海滩度假遇到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踩沙滩被罚51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美国迈阿密海滩
    美国迈阿密海滩

    上周六,来自中国的41岁女性游客YaqunLu来到佛州的迈阿密海滩度假,然而,目击者和迈阿密海滩海滩的警察却发现,YaqunLu居然在海滩上戏耍海龟。根据警方证言,他们看到当时陆女士在沙滩上用木棍戳着一只海龟,并且赤着脚踩着整个海龟的巢穴上。目睹了这一切之后,警方随即就将陆女士带走了!

    面对阳光,海浪,沙滩的景色,难免会比较兴奋的,但大家也要注意,这片美妙的风景当中,其实还隐藏着不少的雷区,一不小心踩了雷,那可不仅仅是破财免灾就能了解的事情了。你看,该名中国女子踩沙滩被罚51万和五年拘禁。那么出境旅游需要注意些什么?

    其实出境旅游除了要准备好行装及药品等等之外,还需要了解旅游地的天气和民俗民风。由于地理位置不同,国外许多地方和我国气候大有差异。另外行前要了解一些当地的民俗民风,以免出现尴尬场面。例如在泰国不能摸小孩的头,在新加坡不能随地吐痰等。

    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当地的法律规定,你看,现在就有一名中国大陆女游客在迈阿密沙滩上踩了一脚,面临51万罚款和五年拘禁。原因很简单,根据美国佛罗里达州鱼类与生活保护委员会的统计,从4月到11月之间,三种海龟(红海龟,绿海龟和棱皮龟)通常会在迈阿密海滩上筑巢。在此期间对于海龟、海龟巢穴和幼龟进行伤害或骚扰是违法的。

    而且为了防止海龟被骚扰,当局早已将海滩附近列为封锁区,在海龟巢的周围,不但列有缠绕着黄色胶带的木桩,还设立有标注着“请勿打扰”的标示牌。而陆女士,显然是违反了佛州当地的法律,骚扰了海龟的繁衍行为。好在,根据警方的说法,这片区域的海龟蛋并没有遭到损坏。不过,即使如此,陆女士也要面临着佛州当地检方的控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