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鼓励提取公积金租房

    现在很多的工作者应该都有购买五险一金了,而这一金当然就是公积金了,公积金的作用是很大的,而且近日有消息称这多地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了,具体是怎么样也是大家想要了解的。

    公积金租房如何
    公积金租房如何

    首先大家都知道这公积金是可以用来买房或者是租房的,公积金缴存是由职工个人公积金缴存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公积金缴存的公积金两部分构成,属于职工个人所有。那么在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之后,会是如何的呢?

    调整公积金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深圳、重庆、青岛、长春、南昌、乌鲁木齐等多地已发布公积金调整方案,在此之前,上海已在4月1日起执行新调整的公积金缴存规定。从上述地方的方案看,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是主流。

    不过,虽然不少城市公积金缴存基数的上限及下限有所变动,但具体到个人最终到手的公积金是否会有所上涨,或企业为员工缴纳的公积金是否会有所增加,还需要根据职工去年的平均工资及职工本人、单位本人的缴存比例来确定。

    公积金缴存
    公积金缴存

    当前,房地产市场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日益平稳。与此同时,“一城一策”“租售并举”也在逐步落地。由此,各地在公积金使用方面,进一步向刚需购房者倾斜,向房屋租赁者倾斜。近来,多地通过简化公积金提取手续、调高提取额度、放宽异地购房提取等方式,鼓励上述两类人群的正常住房需求。

    公积金将在住房租赁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鼓励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一定程度上可以推动未来住房租赁的发展,进一步解决大城市年轻人的住房问题。一些城市明确规定优先支持租房提取,简化租房提取手续,并提高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