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调整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方式简化条件放宽了

    2019年的开端之际,我国很多政策和新规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就好比新个税法和个税专项扣除正式实施,不仅起征点上调了,并且还可以享受享受6项专项附加扣除减税。现在又来一个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下面看看这个政策又发生了什么重要变化呢?

    2019年多地调整公积金新政
    2019年多地调整公积金新政

    在我们日生活中,购买五险一金是每个用人单位给职工最好的福利,但在提取公积金上,却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然而为了解决市民这个难题,现在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政策调整之后,提取公积金方式简化条件放宽了!以后提取公积金就方便多了!

    近期,多地的住房公积金进行了调整,包括像赫哈尔滨、银川、长沙、福州、汕头、南京、广州、北京、河北等多地都进行了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不同地区的政策也会有不同的侧重点之处。简单而言,提取便利了!条件放宽了!

    之前的住房公积金政策,档需要买房租房时,想要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提高众多的证明材料,像单位证明、房屋租赁登记证明等等,整个手续和过程都比较麻烦,但是在新的改革之后,便利了很多,尤其是北京,40多项服务事项都是可以通过网上申请或者网上办结等,直接在网上进行办公,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信息变更,月还款额开具相关证明等,都是可以进行的。

    南京也取消了10项证明材料,例如房屋租赁登记证明、夫妻双方收入证明等;青岛在改革的过程中也取消了单位开具的《公积金提取申请书》,职工也不需要提供相应的个人借款合同等,整个手续都简单化,简洁化!

    除此之外,还有现代科技的进入,人脸识别审核,全程在线办理,再也不需要证明我就是我的这个难题,还有像江苏泰州、盐城、扬州等直接公积金可以支持支付宝在线提取,公积金即可秒到账!

    另一部分改革,主要就是将条件放宽了!例如福州职工家庭公积金贷款最大额度的上涨了,从原来的60万,提升到了80万。再有就是广州公积金的异地购房提取范围也有了很大的扩展,异地购房提取放宽了,在广州的临近城市也可以直接提取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主要是在租赁和购房时有很大的用处,随着经济的发展和逐渐的进行改革,房价的居高不上,公积金也显得越来越重要,提取便利了!条件放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