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回应物价上涨 水果价格将比较快地回落到正常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年的物价上涨了不少,不管是水果还是蔬菜价格都有所上涨。那么什么时候才下降呢?对此,现在发改委回应物价上涨了,水果涨价是受天气影响。现在时令水果上市了,价格很快回到正常。

    2019年水果涨价原因
    2019年水果涨价原因

    如果物价上涨了,生活成本又要增加了,特别困难群众,影响到基本生活。今年水果的价格上涨,是因为天气问题。现在发改委回应物价上涨这事了,水果的价格涨势不会持续,大家放心,将比较快地回落到正常价格。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当前,生猪和猪肉的价格都和2015年以来的平均水平基本相当,猪肉价格目前保持稳定。水果价格上涨主要是与此前的异常天气因素有关,涨势是不可持续的,随着时令水果的大量上市,价格将比较快地回落到正常的区间。

    孟玮回应称,从年初以来猪肉价格实际上是经历了一个从下跌到上涨,进而平稳的发展过程。当前,生猪和猪肉的价格都和2015年以来的平均水平基本相当,可以说猪肉的价格目前是保持稳定的。

    孟玮称,水果价格上涨主要是与此前的异常天气等因素有关,涨势是不可持续的。随着时令水果大量上市,价格将比较快的回落到一个正常的区间。从价格水平来看,5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影响,核心CPI同比上涨1.6%,是2017年以来最小涨幅。

    孟玮指出,总的来看,我国工农业产品和服务供给总体充足,居民消费稳定增长,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是具备良好基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