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北京养老金涨到4157元

    为了自己以后老有所养,大部分人对于社保的意识是早有认可。社保里面包含了着五险一金,五险里面又包括了养老金。今年的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根据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北京养老金上调方案已经出来了,那么北京的养老金具体怎样调整呢?

    北京养老金上调
    北京养老金上调

    养老金就是保障投保人退休以后的生活保险待遇,近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一份北京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2019年北京养老金相关调整方案已经出炉了,发现北京养老金涨到4157元,并且在6月15日已经发放到手了,此次调整预计惠及257万人。

    按照国家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市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退养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按照5%左右的增幅进行调整。调整后,人均增长220元左右,较去年略有增长,养老金平均水平将达每月4157元,这也是本市第27次连续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据了解,北京市2018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运行平稳,当年基金收入2342.4亿元、支出1463.9亿元、结余878.5亿元。此次调整面向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预计惠及257万人,并从今年1月份起补发养老金,6月15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

    北京养老金上调具体调整方案,一、定额调整基本养老金:每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0元。

    二、挂钩调整基本养老金:2019年继续实行与缴费年限挂钩普遍增加基本养老金的办法,其中,缴费年限满10年及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对于不足整年的月数,每月增加0.25元;缴费年限不满10年的(不含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建设征地农转工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