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律宾芒果滞销 面临滞销主要受厄尔尼诺影响

    夏季水果已经在大量上市,芒果、荔枝、三华李、等等都是应季水果,尤其是芒果,这是消费者最喜欢的水果之一。芒果的产地来自很多地方,菲律宾芒果就是其中一个品种。近日,有消息称,菲律宾芒果滞销,高达200万公斤芒果面临滞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菲律宾芒果多少钱一斤
    菲律宾芒果多少钱一斤

    菲律宾是一个热门旅游国家,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来自不同国家的旅客,尤其菲律宾还是盛产热带水果,在当地买水果价格非常优惠。最近菲律宾的水果销量遇到难题了,菲律宾芒果滞销,据悉,菲律宾芒果面临滞销主要受厄尔尼诺影响,导致当地芒果价格大幅下跌。

    据报道,菲律宾农业部称,这次收获的芒果将以每磅(约0.45千克)18至43美分(约合人民币1.25元至3元)的价格出售,以防止因储存时间太久导致的变质问题。菲律宾农业部的目标,是在今年6月结束前卖出此次收获芒果的一半。

    有分析称,菲律宾今年的芒果大丰收是因为受到了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该现象使得当地的气候条件变得特别适合芒果种植,从而带来了大丰收。菲律宾农业部部长埃马纽埃尔·曼尼·皮诺(EmmanuelMannyPinol)表示,这对菲律宾而言是个好现象,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供大于求,“农民无法立即与我们协调,所以预计他们会面临供应过剩的问题。”

    为处理滞销芒果,菲律宾伊洛科斯苏尔省的一位农民把一袋袋装好的芒果直接放在自己的农场外面,并在社交平台上写道:“任何人都可以随意拿走这些芒果,不管是邻居还是路人。”此外,菲律宾还将发起一项名为“都市芒果节”的活动。菲律宾希望通过举办“芒果节”,让人们对芒果产生更大的兴趣。同时,一家日本水果进口商也打算从菲律宾进口约100吨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