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悄然降温 受楼市调控影响市场出现降温

    大家都知道,此前楼市相当的火爆,因为投资客比较多,有新的楼市开盘就能看见投资客们的身影。但是,从新楼盘来看,现在楼市悄然降温了,其实,原因很简单,现在楼市调控严厉了,楼市出现降温,房价下跌属于正常情况。

    最新楼市消息
    最新楼市消息

    随着楼市调控严厉,限购、限贷以及限售,基本上没有人炒房了,另一方面,房价也处于平稳状态。根据楼市最新,现在楼市悄然降温了,疯狂的场面今年是不会出现了。从去年开始国家多次了楼市降温的政策。

    不可否认,2019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还是走出了“小阳春”行情。但从目前新开楼盘的销售现况来看,楼市正在悄然降温,以前疯狂的场面在今年估计不容易出现。

    火爆的背后

    近日,位于深圳宝安中心区的新锦安海纳公馆开盘,推出1889套,认筹926个,均价8.9万,当天销售756套,解筹率过8成,整体销售过4成。这个成绩单相当靓丽,让很多人误以为,浮躁不减、横盘两年的深圳楼市依旧火爆。

    2019楼市整体降温
    2019楼市整体降温

    然而,从近两个月,深圳新开盘的销售数据来看,除了华强城三期近乎“日光”外,大多新盘销售现场并没有那么热闹,有些楼盘销售业绩并不理想。海纳公馆的“开门红”,除因户型设计切合刚性需求外,主要原因还是,今年年初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来后,毗邻核心区前海自贸区的宝安中心区自然是楼市的热点区域。

    从深圳海纳公馆的销售现场来看,往年的楼市火爆成因早已不复存在。其一,以前楼盘无论户型好坏、朝向东西,开盘即售罄的情况比比皆是,海纳公馆的销控数据显示,好户型几乎一售而空,差户型90%无人选。

    房企数据下滑成普遍现象

    近日,上市房企纷纷发布5月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增速放缓和增速下滑成为普遍现象。其中,受楼市调控影响,整体市场出现降温,成为重要的原因。第一梯队的三家房企中,万科5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79.9亿元,前5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2676.0亿元,同比均有所提升。

    碧桂园5月单月的权益合同销售金额为543.3亿元,同比减少4.88%。恒大5月实现销售535.3亿,同比增长近三成,但公司前5月的销售业绩低于去年同期。中型房企的业绩出现明显分化。前5月,一些企业仍能保持近50%的增长规模,但销售增速下滑到个位数的情况更为普遍,金茂、绿城、正荣等企业出现销售负增长。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5月单月,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高达41次。虽然少于4月的60次,但连续两月处于密集发布潮中。“多轮楼市调控政策下,投资客普遍不看好后市,认为目前已经处于楼市房价高位,适合将投资房产进行变现。”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调控越来越密集,楼市短炒客户离场,深户刚需人群购房提升。

    现在很多外资银行在深圳已经开设网点,并且开立各种理财服务。他们所提供的一些理财服务,有的月收益不菲,你说干吗非要把资金投在楼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