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5G用户突破百万 用户体验差强人意

    随着网络发展的快速,现在大家生活中都是离不开网络的了,特别是5G网络的出现,让很多用户都倍受期待,大家都想要看到5G普及,使用上5G网络,在韩国5G用户突破百万,那么用户体验是怎么样的呢?

    5G用户体验如何
    5G用户体验如何

    相对于我们现在使用的4G网络,5G的到来确实是会比4G网络要快速很多的,当然已经有不少的城市在渐渐开通5G商用了,更有三大运营商大打“价格战”,让用户体验到国内各大的优惠。

    韩国首开通5G商用

    019年被称为“5G元年”,全球各国都在争夺5G的制高点。今年4月5日,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韩国电信公司、SK电讯、LGU+)开始为大众办理5G手机入网手续。韩国以抢先美国一小时的优势,成为世界首个开通5G商用网络的国家。截至本月10日,也就是韩国开启5G商用化后的第69天,用户人数就已经突破了百万,约占韩国人口总数的2%。

    韩国开启5G商用
    韩国开启5G商用

    韩国5G普及速度超过了当年的4G。分析人士认为,5G用户的快速增长与韩国电信运营商的力推是分不开的。三大运营商为了争取5G用户,大打“价格战”,提供各种手机补贴和优惠活动。至于5G用户体验如何?有不少用户对当前的5G服务感到失望。其中,最被用户们诟病的就是5G网络的覆盖率和速度。

    韩国全境内共建成了61,246个5G基站,其中85%都集中在首尔等大城市。但即使在5G网络覆盖完好的首都圈,网络信号依然不稳定。尤其是在建筑内部,5G网络信号更是难以接收到。即使连接上5G网络,不少用户也表示感受不到5G与LTE网速的差别之处。韩国运营商宣称5G最高速度可达到20Gbp,较4G高出20倍之多,但二者实际体验差距不大。

    不少“尝鲜”的韩国5G用户都调侃自己在使用5G网络的内测版本。他们认为,对于消费者来说,重要的不是短时间内5G用户数增长的多少,而是5G网络的下载速度和延迟何时能改善。所以这5G用户体验是差强人意的,不过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移动通信公司和制造商继续努力改善质量,让迅速增加的5G用户能够使用实实在在的5G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