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长时间不用会自动注销吗 冻结了怎么恢复?

    银行卡有很多人办理,尤其是移动支付便利,大家都会使用支付软件绑定银行卡进行消费的。但是有人在办理了银行卡之后搁置了,那么,银行卡长时间不用会自动注销吗?冻结了怎么恢复?

    银行卡注销情况
    银行卡注销情况

    银行卡分为信用卡和储蓄卡,其中信用卡的使用时间一般为3-5年,而储蓄卡的使用时间通常为10年以上,为什么讲到使用年限,因为一般情况下银行注销用户的银行卡是需要在用户银行卡过期的时候才注销的。

    银行卡长时间不用如何

    银行卡长时间不使用会被自动注销,当银行卡长时间不是用时,银行会将该账户定义为睡眠账户,如果该账户在属于睡眠账户期间仍然没有被使用,甚至持续很久,那么在满足余额为0,银行卡过期等一些条件时将会被银行自动注销。

    至于银行卡长时间不用冻结了怎么恢复?需要持卡人去柜台申请重新激活,如果用户还想继续使用这张卡,那么用户可以携带个人身份证以及银行卡,前往银行卡开户行办理解冻手续,解冻后即可正常使用。如果用户不想继续使用这张卡了,那么用户也可以前往营业网点正常办理销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