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导游强制1小时消费2万 旅游局官方这样回应!

    对于旅客来说,去旅游原本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要是在旅游中被某些事情干扰的话,那什么心情都没有了。近日,有网友爆料了一段视频,在视频发现一女导游强制1小时消费2万,难道这样强制游客消费,旅游局是不管的吗?

    跟团游强制消费合法吗
    跟团游强制消费合法吗

    要是你去旅游,要是被导游强制1小时消费2万的话,那么你会是怎样的心情,该怎样去处理这样的事情。近日,一段关于桂林女导游强制1小时消费2万的视频引起网友们的公愤。对于此事,现在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这样回应!称认真对待,不要手软。

    据网友介绍,6月1日,一个旅行团到桂林旅行时,由于前几站没有消费,导游还临时增加消费地点,开始催促他们每小时消费2万元。根据现有证据,该旅游团是5月30日至6月2日从湖南到桂林的一个四至五天的巴士旅游团(55人)。乘客们在手机上拍摄了一段视频,显示女导游如何大声“教育”游客,甚至强迫他们,几乎是用命令的语气让游客们强行消费。

    视频曝光后,网民们炸锅了。很多人说这种现象在中国都发生过n次了。还是有人依然是行我素。当然,经常出国旅游的游客也应该明白,国外“黑导游”也并不少,甚至那些专门为中国人提供服务的骗子更是不在少数。

    官方回应,认真对待,不要手软,6月11日,桂林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回应了这一事件。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依法对该导游进行了处理:责令赵某向游客道歉;对赵某行政处罚,吊销导游证,将旅游经营服务的不良信息纳入其中;并进一步查处。发现与相关运营商合作,并且涉及外省的运营商一并处理。有关部门将严厉打击旅游市场存在的违法违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