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将调整 将享有更高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住房公积金是大部分人都会接触到的,已经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朋友,非常关心今年住房公积金有什么政策。然而,现在有金地宣布住房公积金将调整了,将每个月的公积金缴存基数无师自通调整,那么,调整后基数上限是多少呢?

    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
    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

    由于住房公积金不断的完善,越来越多人缴纳住房公积金,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都可以使用公积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下个月住房公积金将调整啦!意味着,大家可以享受更高的每月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一般每年6-7月份,全国各地可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和月缴存限额。近期,深圳、重庆、青岛、长春、南昌、乌鲁木齐等多地已发布调整方案,在此之前,上海已在4月1日起执行新调整的公积金缴存规定。

    6月13日,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从7月1日开始,全市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全面启动,每月缴存基数将进行调整,最高达23700元,同比2018年度最多每月可增加1800元。

    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规定:单位和个人分别在不超过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12%的幅度内,其实际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允许在个人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单位和职工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平均工资不得超过职工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具体标准按照各地有关规定执行。

    由此可见,能在个人所得税前扣除的住房公积金应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12%以内的实际缴存额度,且基数不能超过当地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

    在2019年,上班族除了享受个税政策红利,在上述城市工作还将享有更高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这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上班族来说是一件好事。尤其是那些工资水平较高的人群,每个月可以缴纳更多的公积金。不过这个调整也意味着企业将承担更多的职工公积金,提高了用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