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协会黑名单 不良用户黑名单有利于减少恶意投诉

    买卖双方,都有各自需要维护和保障的权益,消费者在面对不满意的服务时,可以举报投诉商户,但商户在面对消费者恶意投诉的时候,往往是束手无策,最近快递协会黑名单制度拟建立的消息公布,这样一来,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有利于减少恶意投诉。

    快递协会将创建黑名单
    快递协会将创建黑名单

    快递配送是面向客户的终端配送者,也是快递员与客户面对面交易的一项服务形式,这几天频现快递员遭恶意投诉的情况,前不久,一名女快递员由于被客户多次投诉,最终下跪乞求对方的原谅;更有一名顺丰快递员工,在遭遇顾客投诉之后,不堪受辱,以死维护尊严,这一桩桩事例都源自恶意投诉的行为。

    随着女快递员下跪事件的发酵,恶意投诉的不良行为受到监管部门高度重视,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在6月12日回应表示,快递协会黑名单正在研究创建,快递企业应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但也要维护从业者的基本权益,呼吁人们维护社会公平公正。

    快递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快递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对于快递协会黑名单的建立,业内专家认为,不良用户黑名单有利于减少恶意投诉等类似行为的发生,不过记者从一位匿名专家那里得知,快递企业内部早有“隐性黑名单”,如果客户出现多次投诉或是存在恶意投诉的现象,快递企业或将其拉进“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