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协会黑名单 快递黑名单有什么影响

    网购的出现,也让快递行业瞬速发展起来,这也让消费者与快递员产生了不少矛盾。然而,不管是哪一方,都又维护自己利益的权利,一旦出现服务不满意,消费者便可以通过投诉来维权。然而就因为有些消费者的无理取闹,出现恶意投诉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面对这些,中国快递协会要拟定新规定,快递协会黑名单时代来了!

    研究建立快递协会黑名单
    研究建立快递协会黑名单

    就因为最近,在快递行业发生一件被恶意投诉,女快递员下跪求原谅的事件,就因为这样,快递协会不得不重视这方面的问题,所以近日,中国快递协会黑名单消息被公布出来了,那么快递黑名单有什么影响呢?

    11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人民银行正式对社会公布《关于加强和规范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完善守法诚信褒奖和违法失信惩戒的联动机制。

    据介绍,守信联合激励对象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也称为“红名单”和“黑名单。《意见》指出,认定联合奖惩对象名单的依据主要包括:一是公共管理和服务中反映相关主体基本情况的登记类信息;二是刑事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检查、行政征收、行政奖励、行政给付等反映主体诚信状况的信息;

    三是拒不履行生效司法裁决的信息;四是党政机关、群团组织、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或者掌握的相关主体受表彰奖励等信息;五是根据法律法规规章或规范性文件可作为红黑名单认定依据的其他信息。

    《意见》明确,鼓励“黑名单”主体通过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等方式修复信用,认定部门(单位)可将信用修复情况作为“黑名单”退出的重要参考。

    其实快递黑名单对于我们消费者或者快递行业来说,影响还是蛮大的,快递黑名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向不良倾向低头,抵制恶意投诉行为。中国快递协会目前正在研究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大家要注意了,要是快递协会黑名单可能会影响个人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