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制1小时消费2万 如何避免旅游强制消费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旅游的高峰期,毕竟6月刚好是毕业季,学生的毕业之旅是少不了的。但在旅游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些问题,要不然你就会遇到以下这个报道一样的情况。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导游被强制1小时消费2万,目前该视频已经疯传网络。

    导游强制游客消费
    导游强制游客消费

    近日,一段“在桂林跟团旅游遭女导游要求一小时花两万元”的视频在网上曝光。视频中,疑似游客在某个站点没有购物,该女导游用话筒对游客喊话威胁,告诫游客务必来了就要花钱,“不管游客图桂林哪一样来的,既然来了,就得马上下车在一个小时内,花两万块钱。”

    此事在网上引起广大网友关注。昨日(6月11日)下午,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通报称,已组成调查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其实这种事已经发生了不止一起,因此我们在报团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那么我们该如何避免旅游强制消费呢?

    计划出游,首先要选择正规旅行社,正规旅行社更可靠;注意避免参加“低价旅行团”,低价很可能绑定了“强制购物”。在出游前,旅客必须要的知道要跟旅行社签合同,这是关乎到自己的利益问题,这是必须要要签的。

    还有提前了解清楚旅行社给的行程安排,详细分析一下,看清楚里面有没有自费的项目,还有食宿标准是否符合旅游社提供,最最重要的是可以买一份旅游保险,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遇到不合理消费,必须要的懂得主动去消费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