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天价学区房闹剧 学区房遭哄抢原因

    生活中买房卖房的事情是很普遍的,当然关于学区房的话更是有不少人关注了,另外能够买到学区房是很不容易的,不同的地方都有学区房售卖,但是关于南京天价学区房闹剧是怎么回事呢?

    南京学区房如何
    南京学区房如何

    首先不同地区的学区房价格上是有差异的,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学区房的作用,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有一些开发商跟一些学校签订协议有学区房,现在作为家长,为了孩子上学,都是会想要购买学区房的。

    学区房遭哄抢

    日前,发生在南京的一起“17万/㎡天价学区房事件”引发各界关注。南京这处引发全民“围观”的房产,面积仅13.2平方米,犹如“胶囊房”。具体地址位于南京市鼓楼区灵隐路22号。13.2平方米的“老破小”,昏暗狭小,墙面甚至都已经发霉。陆续从168万被哄抬到230万,也就是说每平方米17.4万元,只因它是双学区房,临近琅琊路小学本部和29中本部两所知名学校。

    学区房价格多少
    学区房价格多少

    它遭“哄抢”的原因是,尽管单价高,但因面积小而导致的总价低,几乎比同片区域学区房价格低了一半。目前琅小加29中“双学区”的最便宜的一套房报价300万,面积34平方米,单价88823元/平方米。琅小、29中“双学”区的二手房挂出来的单价多在8至10万/㎡左右,一般小房型也得五六百万。

    事实上,低价面积小的学区房,一直十分走俏。大多数业主都是买来不住,就让孩子上个学。孩子毕业后,再卖掉。全民“围观”“天价学区房”视频在网络流传后,有人指出“房东弟弟”杨先生实为某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这起“17万/㎡天价学区房事件”是房产中介及其工作人员哄抬、炒作房价的结果。然而,在这场闹剧的背后,其实折射出的是优质教育资源的紧缺与不均衡的现实。

    事实上,每隔一段时间,就有这样的“天价学区房”在南京面世。人们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求无比强烈,而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几乎是所有大城市的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