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城市地铁排名 上海以669km运营里程排名第一

    相信许多人都有乘坐过地铁的,而且现在地铁是十分方便的,地铁成为了大家出行的首选工具之一。但是现在,中国城市地铁排名出炉了,如今33城迈入地铁时代,你的城市有地铁了吗?

    地铁排名最新消息
    地铁排名最新消息

    如今,越来越多城市开通了地铁了,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很多的便利。不过,现在中国城市地铁排名出来了,据悉,上海北京广州前三,而上海以669km运营里程排名第一。

    根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wind和公开数据,近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公布了中国城市地铁排名。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6日,在已开通地铁的33座城市当中,有13座城市的地铁运营里程超过100km。其中,上海以669km的运营里程排行第一。其次,北京以617km的里程数位列第二,广州则以473km的里程数位列第三。以运营线路条数而言,北京、上海、广州分别以20条、15条、14条位列前三。

    不过,作为轨道迷,我想要说21数据新闻实验室的部分数据,是错的。以截至2018年末为例,按照学术标准的地铁,这个数据和排名是错的;按照口语的地铁,也就是地铁、市域快轨(快速地铁,非我们说的铁路哈)、单轨、轻轨等,这个数据和排名依旧是错的。可以理解,这个东西轨道迷更专业。

    按照这个报道,在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中,仅杭州、青岛、深圳和北京四座城市在2018年实现盈利,其余城市均在亏损,其中,部分开通地铁的城市客流量严重不符合高层此前文件的标准,如果按照地铁初期负荷强度不低于每日每公里0.7万人次标准,昆明、宁波、厦门、东莞、贵阳、乌鲁木齐等城市地铁客运强度均不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