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机场刷脸出境 赴日旅游不用排长队等通关了

    去不同的地方旅游是很多旅游爱好者的愿望了,不过每次在出游之前肯定是要做好攻略的,特别是出国游的话,各方面要了解清楚,这通关的问题也是要知道的,日本是受欢迎的旅游国家之一了,近日有好消息称日本机场刷脸出境了,是怎么样的呢?

    刷脸出镜便利
    刷脸出镜便利

    不同的国家都有很多景区值得大家去游玩,当然不同的景区是能够让大家有不一样的体验的,其中日本旅游每年其实有不少人前往的,但是赴日旅游,现在通关更加便利了你知道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赴日旅游便利

    随着人脸技术的迅速发展,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如解锁手机、刷脸买单,坐高铁进站等等,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近日,日本也打算将人脸识别技术引入机场,缩短出境时间。据6月12日报道,2019年度内访日外国人可以在羽田、成田、中部国际、关西国际和福冈5机场,使用通过面部识别技术进行出境审查的通关门。

    日本旅游怎么样
    日本旅游怎么样

    除了上述5个机场外,预计已经引入面部识别门的机场也将随时解禁使用。此举将缩短出境的等待时间,给访日外国人带来更多方便。日本法务省将为扩大使用面向日本人的面部识别门而修改省令,计划最早7月在已完成系统等准备工作的机场,使外国人出境时也能够使用面部识别门。使用对象为以旅游等90天以内短期停留的在留资格前往日本的外国人。

    通过比对护照IC芯片中的面部照片与当场拍摄的照片,确认是否为本人。出境人无需事先注册,游客使用起来也很方便。在访日游客出境手续方面,目前由审查官比对护照照片和本人是否一致。随着访日外国人的增加,不少外国人对通关排队时间长有所不满。但以后赴日旅游不用排长队等通关了,不少人应该都会计划着下一次的日本之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