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协会黑名单 快递将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近日,有一名女快递员被恶意投诉了,随后,女快递员就下跪求用户原谅,这起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为了维护用户以及快递员的基本权益,现在快递协会黑名单制度即将要推出了。如果用户有不良行为,将会纳入黑名单。

    快递推出黑名单制度
    快递推出黑名单制度

    在快递行业中,有不少快递员被恶意投诉,圆通女快递员遭到恶意投诉事件,引起了不少人关注!闹得沸腾腾。对此,中国快递协会黑名单制度即将要发布了,希望通过这样的制度,减少恶意投诉事件,类似不要再发生。

    女快递员遭恶意投诉事件持续发酵。6月12日,中国快递协会回应称,正在研究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业内专家认为,快递员等一线劳动者遭遇恶意投诉现象时常有之,行业应快速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这样有利于减少类似恶意投诉。但反之,该制度建立的同时也应考虑消费者,使其可约束双方的“恶意”行为。

    据中国邮政快递报和《快递》杂志报道,12日,针对该事件,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呼吁,快递企业不仅要维护用户的合法权益,也要维护从业人员的基本权益,要清理不合理内部处罚,真正关心关爱员工。孙康呼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向不良倾向低头,抵制恶意投诉行为。孙康还透露,中国快递协会目前正在研究建立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