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逾期有什么后果 借呗逾期多久上征信?

    自从支付宝推出蚂蚁借呗后,就受到不少人青睐,这款贷款产品最高可以贷款30万元。方便了大家借钱,然而,有些人贷款后,无法偿还就逾期了。那么,你知道蚂蚁借呗逾期有什么后果吗?据说,借呗逾期是上征信的。

    借呗逾期会影响芝麻信用分
    借呗逾期会影响芝麻信用分

    现在大多数人都开通了蚂蚁借呗,需要的钱的时候,直接向蚂蚁借呗贷款就行了,快速到账。当然,有些人会出现使其的情况,只是不知道蚂蚁借呗逾期有什么后果?蚂蚁借呗逾期多久上征信呢?现在小编一一为你解答。

    1、关闭借呗、花呗。支付宝体系内的信贷产品大多数都是息息相关的,一旦借呗出现逾期支付宝将会停止相关用户借呗使用权限,甚至会影响到花呗的使用,后续哪怕还清欠款,短期内也很难再开通借呗。

    2、扣除芝麻分。如果借款人还坚持不还款,账户里又没有钱,花呗就会扣除借款人的芝麻信用分。不止这样!花呗还会通过借款人的支付宝通讯录通知你的亲朋好友,还会影响他们的芝麻信用分!

    3、计入个人征信。借呗正常借款还款是不会上个人征信的,但若逾期严重,逾期记录将会被上传至人行征信系统,形成信用污点,进而影响以后贷款和信用卡的申请。

    一般来说,借呗一般逾期五天左右,你没有主动联系蚂蚁官方说明你的欠款原因与还款意愿,基本上就会报上征信了。另外,借呗逾期还会产生很高的违约利息的惊人之外,金额较高者还会收到法院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