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晚一天还款会怎样 主要有这些后果

    提到蚂蚁借呗,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蚂蚁借呗是支付宝旗下一个借贷口子,甚至还有很多人大都依靠借呗来渡过每月的生活。那么蚂蚁借呗晚一天还款会怎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产生罚息:借呗没有还款宽限期,晚一天还款也会产生相应的罚息需要用户来承担。

    2、影响征信:借呗已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晚还一天也会对用户的征信造成一定的影响,会给用户日后办理其他信贷业务造成阻力。

    3、影响后续借呗的使用:借呗晚还一天,逾期记录会被记录在系统中,可能会导致借呗额度降低,或者是关闭用户借呗的额度导致用户的借呗无法正常使用。

    4、支付宝各项权益的使用受限:借呗晚还一天会导致芝麻信用分降低,从而影响支付宝中各项权益(比如花呗、网商贷)的使用。

    所以用户在使用蚂蚁借呗借款以后一定要按时还款,如果确实不小心晚还一天,那么在还完款项以后可以及时跟借呗客服联系,告知并非恶意逾期,尽量把逾期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