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五国六怎么区分 国六来了国五车怎么办

    买车买房是人一辈子最期待的事情,尤其是买车,这样更方便与出行,那么你知道吗?买车还要区别你所购买的爱车是国五还是国六车,毕竟马上就要迎来国六排放标准实施的日子了,那么大家知道国五国六怎么区分吗?

    国五国六什么意思
    国五国六什么意思

    国六与国五的主要区别在于排放物的含量上,国六标准的排放物是远远低于国五标准的。国五标准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为1000毫克/公里,国六标准一氧化碳的排放量为700毫克/公里。国六汽油在烯烃成分上做了更加严格的处理,降低油品中该成分的含量。还有芳烃的降值,汽油颗粒物排放限值也随之减少。

    国五国六怎么区分已经了解清楚了,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国六标准将全国要实施,目前,已经有些城市已经提前实施国六标准,那么,要是国六来了国五车怎么办呢?这是让准备买车和已经买车的车友最困惑的问题。

    史上最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时间将会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对应时间点为2020年7月1日和2023年7月1日。事实上,国六a只是国五到国六的一个过渡阶段,到了2023年将会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如果你的车是国五排放,那么国六标准实施后,不会影响你正常上路,因为已经出售的是按照出售时的排放标准来执行,所以说只要你的国五车车况良好,就可以一直开。

    如果你想现在购买国五车,那么就要充分考虑了,假如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等区域的朋友,由于将提前实施国六标准,所以现在购买国五车很可能会影响上牌。如果不是这些区域的朋友,那么可以考虑购买国五车,不过由于政策影响,国五车贬值会很快,保值率将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