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张高铁轨道贯通 乘高铁北京至张家口仅需1小时

    现在很多地方都有开通高铁了,所以在大家的出行上是很便利的,而且也能缩短出行的时间,近日这京张高铁轨道贯通的消息传出,这也是大家都期待的,开通运营后会有什么样的改变呢?

    京张高铁如何
    京张高铁如何

    京张高铁是一条连接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城际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

    京张高铁全线铺轨

    6月12日上午10点18分,在北京北站外的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进口,随着铺轨机牵引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缓缓驶入接轨点精准落位,标志着京张高铁全线铺轨完成,向着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清河站、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建成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内,并与呼张和大张两条高铁线路相连,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连通西部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京张高铁和崇礼铁路(正)线铺轨完成,是京张高铁建设施工的标志性节点。接下来,将全力推进轨道精调、“四电”设备安装及调试等,为下一步静态验收,今年9月京张高铁联调联试以及年底开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