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张高铁轨道贯通 自动驾驶系统时速达350公里

    这几年,我国的铁路技术发展的越来越好,大家是有目共瞩的!大部分城市都有高铁、地铁。然而,国内首条智能高铁来了!现在京张高铁轨道贯通啦!日后,市民们从北京到张家口只需要1个小时,出行更加方便了!

    首条智能高铁来了
    首条智能高铁来了

    现如今,我国的高铁技术那么好,大家的出行很方便,在技术不断的突破。这不,现在京张高铁轨道贯通了,自动驾驶系统,据说,时速达350公里!同时,原本去张家口的行程是3小时,现在缩短为1个小时了。

    12日上午,京张高铁最后一根钢轨在中铁三局WZ-500型无砟轨道铺轨机牵引下准确落在清华园隧道的枕木上,精调之后,轨距误差在正负1毫米之内。铺轨历时7个月后,被誉为中国铁路发展“集大成者”、智能高铁示范工程的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

    京张高铁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清河站、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今年9月,京张高铁将进行联调联试,年底开通运营,届时,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从3小时缩短到1小时内。

    列车的自动驾驶系统基本能达到和地铁一样,不同的是速度。“这是世界首次,在350公里的时速下模拟一个最好的司机,用算法开出一条安全、节能、高效的列车。”中铁设计京张高铁信号设计负责人王东方说。

    此外,通过电子客票、刷脸进站等可简化乘车流程;站内导航与站外导航融合,乘客从家出发输入车次即可导航至检票口或候车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