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苹果有多贵 2019年苹果价格多少钱一斤

    苹果应该说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之一了,无论是不是在苹果盛产的季节,购买苹果的消费者是不少的,当然经常购买苹果的消费者是会很留意这苹果的价格的,都说今年水果普遍都涨价了,那么今年苹果有多贵呢?

    苹果多少钱一斤
    苹果多少钱一斤

    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水果价格应该是有差异的,之前有车厘子价格的昂贵让大家都呼吁着车厘子自由,之后又有荔枝自由的引起热议,先在苹果价格也让人买不起了,所以2019年苹果价格多少钱一斤呢?

    苹果价格多少钱

    我国是全世界产苹果最多的国家之一,前几年苹果一直都是五六元钱一斤。要说2019年苹果价格多少钱一斤?今年以来,不少人发现,苹果价格突然就贵了,在一些超市,普通苹果都卖到了12元一斤。有记者走进陕西洛川、甘肃庆阳等苹果主产区进行了调查走访。

    苹果价格贵吗
    苹果价格贵吗

    洛川一家大型果品贸易商在今年五一期间,只能买别人的货去卖,进价突破6元的时候,进了30多万斤货。高价买、高价卖,最终这批苹果以每斤8块钱价格出售,每斤足足赚了2元钱。不仅如此,苹果的出库价格还在节节攀升,截止到六月初,价格已经飙升至每斤8.5元,有个别出库价达到10元,甚至有的经销商在冷库里还有大量存货,打算要一直卖到8月底。

    在甘肃庆阳缺货严重一果难求,很多冷库里都没有苹果。对于苹果的涨价,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表示,去年主产区先后遭遇冻害天气造成苹果减产是导致今年以来水果供应偏紧、价格走高的主要原因。

    也有专家表示,虽然天气变化是主因,但可能部分游资进场是推手,部分水果经销商看到价格节节攀升,进行囤积,甚至高位建仓,资金的注入一定程度推升了市场价格看涨的预期。天气和游资“联手”推涨苹果价格,在8月下旬,价格有望合理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