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60城交通卡通用 交通卡互用你的城市实施了吗

    交通卡很多人都会有的,毕竟现在出门乘坐地铁以及公交只需要一张交通卡就可以了,但是现在部分地区的交通卡只能够在本地使用,在其它地区就是不可以了。不过为了解决这种情况,现在260城交通卡通用将会实施了!

    交通卡通用规定
    交通卡通用规定

    交通卡可以在其它城市使用吗?其实对于以前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但是未来就会实施了。因为现在260城交通卡通用消息传出来了,未来是可以实现一张卡走全国的,你的城市实施了吗?

    据了解,因北京市交通一卡通系统正处于升级调试阶段,目前北京公交系统暂支持全国50个城市的交通一卡通刷卡使用,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暂支持全国188个城市的交通一卡通刷卡使用。具体情况可通过“交通联合”微信公众号查询。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一卡通为老百姓带来出行的便捷性提升服务质量,针对民众反映强烈的交通一卡通异地使用不便、充值退卡网点少、运营企业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2018年交通运输部制定出台了《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试行)》,并于2018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办法明确,要全力推进交通一卡通在全国通用,持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以在全国实现互联互通的所有城市通用,并享受当地有关优惠政策。此外,根据安排,中国将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城乡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

    中国网地产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旗下地产频道,是国内官方、权威、专业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以引导正确的行业舆论导向为己任,为行业上下游关联企业、相关产业提供一个高效沟通与互动的优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