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身房老板卷钱跑路 恶意欠薪进行逃匿

    很多人对于健身房的认识应该都与办卡联系在一起的吧?很多时候大家想要健身都会选择去健身房锻炼,当然这办卡消费也成为了常态,可是消费者预付卡消费,健身房倒闭找不到地方退钱的事件也是非常多的,近日竟有健身房老板卷钱跑路发生,是怎么样的呢?

    健身房老板拖欠工资
    健身房老板拖欠工资

    很多喜欢健身的人应该对于健身房都有认识了,当然选择在健身房办理会员卡的人是有很多的,不过这健身房套路让人防不胜防的,像是忽悠人办卡、再圈钱跑路的事情屡见不鲜了。

    健身房老板恶意欠薪

    日前,广东珠海香洲区就审理了一起健身房老板拖欠工资逃匿的案件。从2016年5月开始,王某先后在珠海香洲区设立两家健身会所。然而在经营了不到一年之后,却因为经营不善,濒临倒闭,并开始拖欠员工工资,2个月后,王某因为无力支付员工工资,干脆选择逃匿。

    立案调查后,香洲区人社局曾多次试图和王某电话联系,其电话均处于停机状态。一周后,人社局在当地媒体上发布通知,要求王某到案接受调查,后又通过公告送达的方式对王某经营的健身会所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王某限期支付胡某等1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共计人民币135789.5元,但王某并没有在指定期限内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

    直到当月27号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这才由其亲属代其向被拖欠工资的员工付清劳动报酬。然而,王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恶意欠薪,被提起公诉。而逃避支付劳动者报酬行为,触犯刑律,最终,法院判决王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