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店或将限供六小件 住酒店要携带洗漱用品了!

    住酒店现在是很多出差或者旅游人士必须要预订好的,因为去到某一个地方住的地方是很重要的,当然现在订酒店的软件那么多,其实都是可以满足大家的需求的,但是关于酒店的用品方面,酒店或将限供六小件了,是怎么样的呢?

    酒店六小件的提供
    酒店六小件的提供

    一般来说住过酒店的人应该都知道,在酒店当中会提供很多一次性的用品,例如香皂、牙刷、牙膏等等的,基本上大家都不用携带的,酒店配备很是便利,但是如果酒店没有的话,那么大家以后住酒店要携带洗漱用品了!

    酒店一次性用品

    很多时候大家使用一次性用品是为了方便,酒店“六小件”,泛指酒店为顾客提供的一次性免费洗漱用品,包括牙刷、牙膏、香皂、沐浴液、拖鞋、梳子。多数消费者已习惯于住酒店时使用这些一次性用品。不过,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从7月1日起,上海的酒店将不再主动提供“六小件”。目前,北京市文旅局正在研讨类似做法,目的在于引导消费者绿色、低碳的消费习惯。

    住酒店要带什么
    住酒店要带什么

    日前,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对中国大饭店、西苑饭店、京伦饭店、诺富特酒店、北京皇家大饭店、北京海淀花园饭店、首旅如家等多家酒店进行调查,所有酒店的客房均提供“六小件”,部分酒店还提供护肤乳液等,一次性拖鞋也是大部分酒店的“标配”。

    多年来,北京市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曾经建议逐步取消“六小件”。今年,北京市文旅局也已经着手在多家酒店开展调研,研讨是否可以不主动提供“六小件”。如果调研结果可行,那么预计在年底以前,北京或将在全市50多家绿色酒店试点推行不主动提供“六小件”。所以大家以后要自己携带洗漱用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