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奶粉检出肠杆菌 这家涉事企业近年来频上黑榜

    奶粉是婴幼儿的必需品,在任何时候,这类营养食品的质量、安全问题都是消费者所重点关注的,年纪尚小的幼儿,奶粉的品质保障极其重要,然而,近期有一批婴儿奶粉检出肠杆菌,而这家涉事企业近年来频上黑榜,如今又一次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点名。

    婴儿配方奶粉不合格
    婴儿配方奶粉不合格

    买婴儿奶粉的时候,准爸爸准妈妈们为何一再询问品牌、质量等问题,和这其实也有很大关系,担心为宝宝买到劣质的奶粉,导致婴儿身体健康承受不必要的风险,该企业所生产的婴儿奶粉检出肠杆菌,是在今年3月份被曝光的,因其大名被列入《关于3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名单中。

    据报道了解得知,这份名单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3月7日所发布的,其中一款不合格奶粉,涉及到“华威乳业”生产的产品,名为每嘉婴儿配方奶粉,这种婴儿奶粉检出肠杆菌,这是一种致死率非常高的阪崎肠杆菌,自从被曝光后,这家公司被勒令停产,到现在都还没有恢复生产。

    直到今年6月4日,由于公司生产的婴儿奶粉检出肠杆菌,华威乳业被处以29万元罚款,并且没收违法所得19.9万元人民币。然而,这家涉事企业近年来频上黑榜,早在2017年的时候,华威乳业生产的另一款婴儿配方乳粉也被检测出不合格,被曝光后,一直没有召回问题奶粉,且涉及毁灭生产原始记录、伪造材料等15大项缺陷问题,也曾遭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