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田七牙膏起拍1.63亿 田七牙膏公司打包拍卖

    田七牙膏是国内知名的品牌,一句广告语深入人心,不过,这些年逐渐退出牙膏市场了。田七牙膏现状怎样呢?现在田七牙膏公司打包拍卖了,据说,田七牙膏起拍1.63亿元!大家很好奇,究竟是什么原因拍卖田七牙膏公司呢?

    田七牙膏被拍卖
    田七牙膏被拍卖

    说到“田七牙膏”无人不知晓,曾经一年卖出了4亿只牙膏,年收入达到10亿元,可见田七牙膏非常受欢迎!现在田七牙膏衰落了,田七牙膏打包司法拍卖了,现在田七牙膏起拍1.63亿元,围观人数起过万次,但只有2人参与竟拍。

    据阿里拍卖·司法平台显示,田七牙膏母公司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西奥奇丽”)以起拍价1.63亿元的价格拍卖公司所有的梧州市园区一路1号土地使用权、梧州市旺甫外向型工业园区A7、A8土地使用权及地上的房屋、建筑物,生产设备(牙膏、湿巾),“田七”57个商标。保证金3260万元,增价幅度100万元。截至发稿时间,该拍卖尚无人报名,有134人设置提醒。

    曾经年销10亿元

    第三方出示的资产评估报告显示,“在2004年前后,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曾连续实现10亿元的销售收入,年销售牙膏4亿余支,后因战略决策失误,进行了多元化……”

    田七牙膏停产
    田七牙膏停产

    放了超过60个频道,花了2亿多元,“拍照喊田七”的广告也因此深入人心,大大加强了田七的知名度。

    而这些广告也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2002年当年的销售收入一举突破了5亿元。2004年更是年销售量超过4亿支、销售收入约10亿元。就在牙膏销售额猛涨的同时,奥奇丽开始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不光继续做大田七牙膏,还接连推出了“田七洗涤剂、田七洗手液、田七洗发水、田七洗衣粉...”等一系列“田七”产品。

    根据企查查信息显示,目前奥奇丽的自身风险多达213条,关联风险达195条,并被梧州万秀区人民法院、佛山南海区人民法院等列为失信企业,并被各地法院执行标的累计达5.04亿元。而奥奇丽法定代表人曹旭侃也被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同时也被列入限制消费人员。

    田七品牌“花落谁家”?

    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法官告诉记者,该企业负债过多,还不了债,而且还欠银行贷款,所以通过拍卖来还钱。据媒体消息,不少人看到这些高风险和高债务都会忘而却步。此外,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拍卖公告中的“特别提醒”,也被认为是“此次拍卖的门槛太高,最终或无人接盘”的原因。

    法院“特别提醒”内容为:要求竞买人需是牙膏生产行业全国前二十名或者与行业领先企业有合作关系。此外拍卖成交后一个月内,在梧州厂区的生产线恢复“田七”牙膏的生产,不能在外地生产牙膏。梧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对买受人恢复牙膏生产给予优惠政策支持。

    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法官告诉记者,这个“特别提醒”是他专门列出来的事项。该法官认为没有人愿意花钱来浪费资源,不论是谁花一两个亿拿下竞拍,其首要任务都是要重振这个企业。

    关于仅2人报名参加竞拍一事,该法官告诉记者,此次竞拍属于公平公正的网络竞拍,报名者身份是拍卖方未知的。根据竞价规则显示,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该法官表示,本次拍卖竞价时间为一天,从6月11日10点至6月12日1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