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篡改存单骗取3千万 以50元存款骗取近50万元贷款

    到银行存款,一般存入多少,都会有记录,但是偏偏有人能够将存款上的金额进行篡改,最近有新闻报道曝光,一名男子篡改存单骗取3千万元人民币,他只不过是以50元存款骗取近50万元贷款而已,但这种操作到底是如何实现的呢?

    男子存款50元骗取50万
    男子存款50元骗取50万

    上海公安局松江分局警方接到报警电话,是当地的一家银行所打的,银行报警人表示,他们发现其下属支行的一张银行卡存在诈骗行为,经内部审核发现,该银行卡虚开存款单套取贷款,这一张银行卡已经被不法分子套取了300万余元。据银行员工介绍,该行前不久推出网上“存单质押贷款”业务系统,被不法分子钻了安全漏洞的空子。

    按理说,即便是存单质押贷款,那也得存入足够质押的金额才能够实现贷款,可警方发现,不法分子在这张银行卡里只存入了50元,但却以50元存款骗取近50万元贷款?这是怎么办到的?对此,银行员工表示,只要持有该银行未到期的定期存单,就可以在网上申请不超过存单金额的90%的贷款。

    篡改存单骗取贷款被抓
    篡改存单骗取贷款被抓

    所以,不法分子竟是通过这样的漏洞来骗取银行贷款的,根据最终调查,警方很快便发现,报警银行被套取的贷款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办案警方称,该银行通过自查,发现一共有五个地区的支行均被套取贷款,总贷款金额高达3千万。

    不法分子利用银行漏洞篡改存单骗取3千万,光是以50元存款就能成功骗取近50万元的贷款,每次用于套取贷款的存款金额,都是非常小额的,存50元取50万,存200元又能骗取更高额的银行贷款,经调查,嫌疑人马某一共实施了100多次篡改存单骗取贷款的行为,如今马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的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