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高铁上抽烟 列车上吸烟被处以500元罚款

    乘坐高铁,大家都知道是不能够抽烟的,毕竟一旦出现了抽烟的行为就会引发警报了,列车就会自动停下了,所以说危害后果也是十分严重的。现在小伙高铁上抽烟被抓到了,万万没想到还是个惯犯。

    高铁上抽烟处罚规定
    高铁上抽烟处罚规定

    高铁上千万不要吸烟,因为会引发严重的后果,甚至你个人或许就会被处罚以及拘留不等了。现在小伙高铁上抽烟被罚款了,因为小伙已经第二次在高铁上吸烟了,所以警方罚款小伙500元!

    民警告诉记者,经了解,涉嫌吸烟男子姓邓,海南万宁人,持有当日D7162次动车三亚站至棋子湾站二等座车票。到案后,男子邓某对自己在该次动车上吸烟的行为供认不讳。

    邓某称,自己是来昌江找朋友谈生意,在列车上吸烟是由于“烟瘾犯了,实在忍不住”。然而邓某吸烟时间距离其到站下车仅剩余15分钟,其事后更是追悔莫及,说要是等下车了再吸烟就没事了。

    出人意料的是,在民警调查过程中发现,原来邓某并不是第一次在动车上有吸烟行为。通过民警进一步询问,邓某承认其之前乘坐几次动车在自己的座位上吸烟,因为没有触发烟雾报警器报警,动车上的工作人员发现后也只是警告了结。便越来越大胆,认为在动车上吸烟是没事的。最终,邓某因涉嫌在高速运行中的动车组列车上吸烟被警方处以5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