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新列车运行图 全国铁路7月10日实施运行图

    如今我们出行都会选择哪种交通工具呢?其实人人都会选择高铁的,毕竟现在铁路也是十分发达的,大部分城市都已经开通了铁路,方便了我国的市民出行了。现在,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将会实施了!

    列车运行图查看
    列车运行图查看

    铁路新列车运行图什么时候实施呢?这点大家都要知道了,因为这是关乎到我们个人利益的。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列车运行图将会在7月10日实施了,这一次的主要调整内容是什么呢?快点来看看吧!

    一是持续增开旅客列车。调图后,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变更运行区段54.5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变更运行区段2对;二是优化调整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为满足旅客需求、提高运输效率,对北京、上海、哈尔滨等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进行优化调整,最大限度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的作业能力,便利当地群众出行。

    三是更多内地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增开重庆西、天津西等站至香港西九龙站动车组列车,增加遵义、贵阳东、白洋淀等站办理直通香港客运业务,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四是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五是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客运能力提升。通过延长既有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等方式,打通运输能力限制瓶颈,杭深线、宁蓉线分别增开动车组列车14对和10对,较大幅度提升了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的客运能力;六是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一步优化。优化后,北京南至青岛北G209/210次往返运行时间均为3小时05分,压缩48分;上海至漯河K1048/5次压缩运行时间2小时19分。

    七是铁路货运能力同步提升。增加2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达到70条;进一步优化中亚班列、陆海新通道班列等开行结构、径路;呼和浩特至唐山铁路万吨列车开行对数由39对增加至45对,侯月线、襄渝线等主要货运通道增加货物列车14对,为铁路货运增量行动提供运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