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照可手机拍 网上办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一拿起身份证,都不忍直视身份证上的照片,这应该是很多人都有的感受,恨不得把照片从身份证上扣出来,听说以后办理身份证的时候,身份证照可手机拍、可自拍了之后提交上传,网上办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一切都变得相当便捷和简单。

    身份证照可自拍
    身份证照可自拍

    身份证是我们重要的公民身份证明,一张身份证能跟随人一辈子,虽然身份证也有期限,在有效期内使用的身份证,都可以实现很多基础功能,例如凭身份证才可登记入住酒店、才可购票乘车、才可报名培训等等,现在身份证照可手机拍,可自拍,这是要告别最丑身份证照的节奏。

    安徽省公安厅近日透露消息,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将在本省正式推行新举措,此次一共会有六大服务举措出台,包括智能预约、智能收缴、缩短制证周期、人像智能采集等等,网上办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这里所说的身份证照可手机拍、可自拍等方式,都一并包含在人像智能采集新举措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办理身份证,除了可自拍、手机拍以外,市民也可以选择在现场拍摄,也可以提前准备好,通过网上办理业务上传提交自己的身份证照片。这几种身份证照上传的方式,获得了很多人的好评,目前在安徽省是可以,但其他地方还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