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多芬头发将拍卖 估价超过10万人民币

    贝多芬是一位音乐家,大家都认识,学习钢琴的人更加不陌生,贝多芬的一生既坎坷又传奇。然而,贝多芬头发将拍卖了,是在苏富比举行拍卖会。这缕灰色卷发被丝线固定了,据说,贝多芬头发估价超过10万元元人民币!

    乐谱拍卖会
    乐谱拍卖会

    贝多芬闻名于世,作为最著名的作曲家,音乐作品自然受到大家所崇尚。就连贝多芬的头发也受欢迎!现在贝多芬头发将拍卖了,贝多芬的粉丝可以参与竟拍哦!目前,有人专业人士估价贝多芬的头发高达十几万元。

    6月11日消息,伦敦苏富比重要手稿、欧洲书籍及乐谱拍卖将举行。贝多芬的一缕头发被估价在1.5万美元至1.9万美元(约合10.4万人民币至13.2万人民币)之间。报道称,这缕头发用一根丝线固定着,装在一个19世纪的釉面椭圆形框架中。

    据苏富比拍卖行称,与贝多芬同时代,有一位钢琴家兼作曲家名为安东﹒哈尔姆,两人于1815年相识。1826年,哈尔姆请求贝多芬赠予他一些头发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妻子,并请求同为贝多芬朋友的小提琴家卡尔·霍尔茨帮助取回头发。然而,当贝多芬看到霍尔茨带给哈尔姆的“头发”时,立即对哈尔姆说,“你被欺骗了,这是一撮山羊毛”,他随即剪掉自己一缕头发赠予哈尔姆并说:“这才是我的头发”。

    这段故事被记录在由贝多芬的学生兼朋友安东·辛德勒(AntonSchindler)和路德维希?诺尔(LudwigNohl)撰写的贝多芬轶事中。这缕头发也在哈尔姆家族中保存多年,并最终被赠予哈尔姆的一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