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集体涨价 部分共享单车比公交还贵

    共享经济服务好景不长,尤其是共享单车,在过去的一两内,大部分品牌都已经以倒闭而告终,目前还剩下哈罗单车、摩拜单车、以及小蓝单车等品牌。但最近发现,共享单车集体涨价,甚至有部分共享单车比公交还贵,这样的话你还骑吗?

    共享单车涨价
    共享单车涨价

    大家知道现代的“新四大发明”是什么吗?不知道的,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以及高铁统称为“新四大发明”。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共享单车。曾经风靡一时的共享单车,现在的负面消息频频曝光,最近多家共享单车集体涨价,也让消费者很遗憾。

    最近,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在多地先后上调价格。以哈罗单车为例,从每小时2元调整为每15分钟1元,也就是1小时4元。算下来,价格翻了1倍。摩拜和小蓝车的价格为15分钟内1元,每超过15分钟加0.5元,也就是1小时2.5元。算下来,价格翻了1.5倍。

    按照目前公交车的票价来看,大部分市内空调车票价为2元,部分公交车按乘坐区间计价,起步价也是2元。以广州为例,使用公交卡乘车超过15次后享受6折优惠,也就是1.2元票价。如果按20个工作日往返上下班计算,乘坐公交车的平均票价是1.5元。

    与摩拜对比,如果骑行路程小于15分钟,共享单车比较优惠。如果骑行路程在30分钟内,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仍是共享单车比较优惠,在有优惠的情况下,两者同价。如果骑行路程超过30分钟,则公交车票价低于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