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眼药水被禁售 网红眼药水国内仍在销售

    现在很多人都会近视的,也因为长期使用手机以及电脑,造成了一定的损伤,在损伤之后人人都会购买眼药水来治疗的。但是需要知道了,现在日本眼药水被禁售了,此种眼药水千万不要购买了!

    日本眼药水危害大
    日本眼药水危害大

    网友产品有着很多的,但是任何网红产品都是可靠的吗?比如网红眼药水一样,这种眼药水就是不可靠了。如今日本眼药水被禁售,但是在国内仍然在销售当中,消费者千万不要购买了,以免造成悲剧!

    专家表示,产品成分中提到的“四氢唑啉”实际上一种血管收缩剂,属于肾上腺素类药物,使用之后去红血丝等效果明显,但这种“退红”只是暂时的,容易反复。此外,“四氢唑啉”等成分对心血管也会造成一定压力,特别是一些心血管系统存在隐患的老年人在长期使用这些眼药水产品之后,可能会出现较强的副作用。

    “眼药水滴入后会被白眼球吸收,进入到血液循环系统。那么药物就会刺激全身血管的收缩。对于老年人而言,甚至会出现心脏血管的收缩,造成一些心率的加快,甚至是说心肌的缺血。”专家说。

    专家表示,眼药水在临床上对于许多眼部疾病都可作为辅助药物使用,但市场上非处方的眼药水大多含有防腐剂,同时考虑到用法用量等,不是选择很好的适应症来讲,它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是说绝对不能用,但是一定要选择好适应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