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市地铁排名出炉 哪个城市地铁运营里程最长

    只要该城市有开通地铁的,出门首选的交通工具必然就是地铁了,毕竟地铁价格便宜、速度快、以及还不会塞车,为市民节省了不少宝贵的时间,所以深受市民的欢迎。现在一份中国城市地铁排名出炉了,我们来看看哪个城市地铁运营里程最长?

    中国33城迈入地铁时代
    中国33城迈入地铁时代

    你所在的城市修地铁了吗?其实中国很多城市都已经开通地铁,为市民的出行带来看来便捷。然而,根据中国城市地铁排名出炉发的数据显示,原来中国已经有33城迈入地铁时代了!其中13城地铁里程超100公里上海第一,北京第二。

    根据公开信息,所有的轨道交通制式中,地铁占比超过75.6%,而市域快轨比例达到11.4%,APM线和磁悬浮交通等其他制式占13%。据了解,中国地铁建设在过去的10年里翻了4倍,达到4600公里。

    截止目前,在全国已经开通地铁的33座城市(不含港澳台)中,上海运营的地铁里程达到669公里位居第一位,北京以617公里位居第二位,广州以473公里位居第三位。运营商线路方面,北京地铁共有20条地铁线,上海有15条地铁线,广州有13条地铁线。上述数据中只统计了地铁制式的有轨交通,并不含轻轨、单轨、市域快轨、APM、磁悬浮交通、有轨电车等其他城市轨道交通制式。

    另外,在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中,仅杭州、青岛、深圳和北京四座城市在2018年实现盈利,其余城市均在亏损,其中,部分开通地铁的城市客流量严重不符合发改委此前文件的标准,如果按照地铁初期负荷强度不低于每日每公里0.7万人次标准,昆明、宁波、厦门、东莞、贵阳、乌鲁木齐等城市地铁客运强度均不达标。

    截至2019年6月6日,在已开通地铁的33座城市当中,有13座城市的地铁运营里程超过100km。其中,上海以669km的运营里程排行第一。其次,北京以617km的里程数位列第二,广州则以473km的里程数位列第三,南昌以49公里位列第二十四。以运营线路条数而言,北京、上海、广州分别以20条、15条、14条位列前三。

    值得注意的是,同为一线城市的深圳,虽然以285km的运营里程上排行第四,但里程数与北上广的差距较大,而且武汉、成都、重庆等二线城市后来居上,运营里程数与深圳的差距在逐渐减少。就地铁规划的总里程而言,第一梯队的北京、上海、广州均超过1000km,第二梯队的深圳、武汉、成都则紧随其后,规划总里程超过8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