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返程高峰 今年端午节假期短途出游成为主流

    一年一度的端午的假期正式结束了,大家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在端午期间你有没有去旅游呢?然而,昨日是端午返程高峰,根据数据显示,一共发送了旅客195万人次。此外,在今年端午节假期,短途出游成为主流。

    端午节旅游数据
    端午节旅游数据

    虽然,端午节假期不多,旅游热情依然很高,端午节假期各个景点迎来了不少游客。昨日出现了端午返程高峰期,是平日里的3倍。小编从旅游数据获悉,2019年全省一共接待了游客2126万人次,主要是近郊度假游,

    6月9号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公路和民航将迎来返程高峰。铁路方面,从目前客票预售情况来看,今天高峰期的热门方向去往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太原等方向车次的车票已经售罄。

    公路方面,返程高峰的车流量约为平日的3倍。上午9-11时和下午15-17时左右是出行高峰。北京、天津、重庆、成都、合肥、广州等城市及周边进出城高速公路、城市机场高速公路和通往热门景区公路沿线的局部路段将出现短时大流量或拥堵。而在民航方面,今天下午至傍晚将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今年端午假期,我省共接待游客2126.05万人次,同比增长11.13%;旅游收入103.46亿元,同比增长20.09%。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端午假期,短途出游成为主流,近郊度假游等很受欢迎。安康市平利县龙头村等乡村旅游点的农耕、小作坊制作体验,以及汉中市青木川景区自驾游帐篷烧烤节、第四届杨凌小麦文化节等活动,都吸引了大批游客。

    端午假期,省内外游客纷纷前往我省各红色旅游景点。宝塔山、枣园旧址、杨家岭旧址等红色革命景区游人如织;《延安延安》及《延安保育院》等演出现场座无虚席。